close

什麼是TOGAF?業務的企業架構方法論

TOGAF是一個企業架構框架,可幫助定義業務目標,並將其與架構目標與企業軟件開發相結合。

開放組架構框架(TOGAF)是一種企業架構方法論,為企業軟件開發提供高級框架。TOGAF通過系統的方法幫助組織開發過程,旨在減少錯誤,保持時間表,保持預算並使IT與業務部門保持一致,從而產生高質量的結果。

Open Group於1995年開發了TOGAF,2016年,全球50家公司中的80%和財富500強公司中的60%使用該框架TOGAF免費供組織內部使用,但不能用於商業目的。但是,企業可以擁有The Open Group認證的工具,軟件或培訓計劃。目前有70個組織提供了8種認證的TOGAF工具和71種認證課程。

TOGAF概述

與其他IT管理框架一樣,TOGAF可幫助企業將IT目標與總體業務目標協調一致,同時幫助組織跨部門IT工作。TOGAF幫助企業在項目開始之前定義和組織需求,保持流程的快速發展,避免出現錯誤。

  • 通過標準化企業架構的開放方法避免鎖定專有解決方案
  • 節省時間和金錢,並更有效地利用資源
  • 實現可證明的投資回報

TOGAF的商業利益

TOGAF幫助組織以結構化和有組織的方式實施軟件技術,重點關注治理並實現務目標。軟件開發依賴於IT部門內部和外部的多個部門和業務部門之間的協作,TOGAF幫助解決關鍵問題的相關問題。

TOGAF旨在幫助創建一種系統化的方法來簡化開發過程,以便可以復制它,因為每個開發階段都可以通過盡可能少的錯誤或問題轉移。通過創建共同語言來彌合IT與業務之間的差距,這有助於為每個參與者帶來清晰。這是一個廣泛的文件 - 但你不必採用TOGAF的每​​一個部分。企業最好評估自己的需求,以確定重點框架的哪些部分。

TOGAF的發展

TOGAF基於TAFIM(信息管理技術架構框架),它是美國國防部在20世紀90年代開發的一個IT管理框架。它作為企業架構的參考模型發布,可以深入了解國防部自己的技術基礎設施,包括如何構建,維護和配置以符合特定要求。自1999年以來,國防部尚未使用TAFIM,並從所有過程文件中刪除。

TOGAF支柱

TOGAF 9.1中有四個架構域為企業提供專業化。

  • 業務體系結構:包含有關業務戰略,治理,組織以及如何調整組織內任何現有流程的信息。
  • 應用程序體系結構:根據業務目標,其他組織框架和所有核心業務流程構建和部署應用程序系統的藍圖。
  • 數據架構:定義組織的數據存儲,管理和維護,包括邏輯和物理數據模型。
  • 技術架構:也稱為技術架構; 它描述了開發和部署業務應用程序所涉及的所有必要的硬件,軟件和IT基礎設施。

TOGAF 9.1有什麼新功能?

最新版本的TOGAF已更新,其中包括:

  • 內容元模型:此生命週期過程指導ADM的準則中企業體系結構的創建和管理。它可以幫助企業將專有架構實施到另一種架構工具中,使用輸出清單,簡化的方法以及用於描述架構的更豐富,更詳細的標準。
  • 分區: TOGAF 9為在企業內劃分特定體系結構引入了建議和指導。
  • 體系結構存儲庫:這充當包含與企業體系結構和任何相關項目有關的所有細節的文檔,其中包含想法,設計,框架,策略,過程等等。
  • Enterprise Continuum:本文檔通過確定體系結構存儲庫中定義的所有內容如何適合該過程,以及每種資產如何相互關聯以及如何與TOGAF框架相關,來解決框架中更抽象的概念。這也是企業可以如何幫助IT和其他業務部門用通用語言相互聯繫,以改善溝通並減少混淆。
  • ADM準則和技術:這擴展了ADM中的信息,包括如何在組織內部應用,何時應用,與TOGAF的關係以及安全考慮。

TOGAF認證和培訓

TOGAF 9認證是通過The Open Group在個人和組織層面提供的。認證持續兩年,您可以選擇通過考試或參加合格的培訓課程。

根據PayScale的說法,TOGAF認證可以提升您的薪水,以滿足以下角色:

職稱 工資中位數 (US) 通過TOGAF認證
IT企業架構師 $ 127,159 (US) $ 137,247
解決方案架構 $ 115,345 $ 125,326
IT架構師 $ 115,133 $ 119,018
軟件架構師 $ 119,819 $ 124,549
IT總監 $ 113,450 $ 136,433

 

TOGAF 資源

  1. 什麼是TOGAF?
  2. TOGAF ADM教程
  3. TOGAF 9.1框架 - 綜合指南
  4. TOGAF企業架構軟件
  5. 最好的TOGAF軟件
  6. 什麼是ArchiMate?
  7. 完整的ArchiMate觀點指南
  8. ArchiMate 3更新
  9. ArchiMate 3有什麼新功能?
  10. 使用帶TO​​GAF ADM的ArchiMate工具

 

arrow
arrow

    Warren Ly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